星期一媽媽給了我伍佰塊,
我很高興我沒有浪費九十一塊的體檢費及一百二十五元的報名費,
還有早起也覺得值得了。

個人從十八歲起便擁有輕型機車駕照,
大家也知道那個只要考筆試過了就沒問題,
所以我本身一直空有駕照直到今年七月才開始學騎機車,
媽媽把跟著她十幾年的小紅讓給我騎,
每個週末我都騎乘戰鬥小紅來回,一趟三十公里耶!
而媽媽則是另外買了一台發財粉紅,為什麼是發財呢?
因為媽媽都騎著這台機車賺錢養家啊。

其實媽媽之前一直問我要不要去考重型駕照,
因為她前一陣子被警察臨檢,她也只有輕型駕照,
還好警察大人好心放過我媽,叫她趕快去補考,
她特地向公司請假小心翼翼的通過了路考,
於是她能更放心的騎乘發財粉紅去賺錢。

而我是到前幾天才意識到沒有重型機車駕照的不方便,
和朋友出門雙載也不能幫忙騎車,因為我只有小五十的駕照,
這樣要是出現像上次在LOBBY的情形的話,我一點也幫不上忙,
於是乎上個週末我決定在不用上課的星期一去考路考!

從我家騎著發財粉紅出發,一路上到北屯監理站我一直在跟她培養感情,
媽媽的新車真好騎,很好控制、煞車也很順,整個就是很舒適,
而且我也很怕被警察攔下來檢查,
到了監理站後才發現輕型駕照過了一年需要重新體檢,
還好旁邊就有可以體檢的診所,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做完所有的檢查,
那裏也可以照快照、刻印章,大概需要什麼臨時的他們都可以生出來吧!

我先在室內看完整個考前的影片才去準備,
不過我個人應該非常的緊張吧,就把鑰匙插在機車上,一點知覺都沒有,
幸運的是沒有人把媽媽的發財粉紅騎走,不然我就死定了!
路考考場排了很多人,婆婆媽媽、叔叔伯伯都有,
看著大家直線一直壓線發出警鈴聲,其實我內心緊張的要死,
深怕一個不小心媽媽的錢還有我的時間就這樣浪費了~
我只能說我這天真的好運,明明我就覺得我抖抖抖的快要壓線了,
可是就是順利讓我過關,而且剛好在七秒以上十秒以內,
我實在是無法一次專心在直線及秒數上耶!
後來的紅綠燈、禮讓行人、彎道及平交道我都順利通過了,
其實轉彎時我一度有想將腳放下,可是只有伸出來一點然後又縮回去。

最後要領新駕照時,她居然告訴我現在起不能手寫,
戶政事務所能打出我的名字,他們也必須跟進,
於是我又到二樓找四號櫃檯小姐造字,但是我個人覺得她很差勁,
我只是去看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因為她好像不大會造字!
但是她一直叫我去坐著等她好了再通知我,兇屁啊!
講到造字這點我比妳還會好嗎!不會就講嘛!
我又浪費了將近二十分鐘的時間等她們造字重新發一張駕照給我,
然後興高采烈的帶著新駕照騎車發財粉紅去跟媽媽換我的戰鬥小紅,
之後再火速回到靜宜...

一切就這這樣,言簡意賅我不懂,
洋洋灑灑的好幾段落,重點就是我拿到駕照了,
但是我仔仔細細的寫出了我的心路歷程啊!


恭喜恭喜,十一月十九號我拿到了重型機車的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