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十一日到現在終於過了一週,
已經開始適應這裡的生活了,
想起第一天真的很痛苦。

第一天到達台北樹林車站,
一大早就出門搭公車轉火車,
然後在火車上搖搖晃晃、半睡半醒中抵達樹林,
一出車站心情整個很差!
因為開始一個月吃齋念佛的日子,
而且還要全體住宿、穿制服,
對我就是囚禁的日子!

第二天一早就要起來念經,
重點是凌晨有西班牙和荷蘭的世足冠軍賽,
我居然沒辦法在家裡看,難不成要我四年後再來嗎?

而且這麼幸運,遇到初一,
初一十五是拜佛的大日子,
除了平日要念的經文以外,還要額外增加幾部!
所以從六點半開始念了兩個小時的經,
又跪又站又拜的,是故意給我們下馬威嗎?

平常都睡到中午,一時要這麼早起很不適應,
早課後才吃早餐,好餓喔~
素素素素素,規定在寺裡只能吃素,
還好晚上還有小小的自由時間,可以到樓下7-11或是ok買點小零食。

在這裡最好的是到處都有零食,
在講堂旁邊都是一箱又一箱的零食飲料,
然後不時有小茶點,
戶外教學到其他道場,也都準備好水果冰品來歡迎我們,
總而言之就是吃不用擔心。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上課、背經文、背六十四卦,
上課偷打瞌睡,下課狂補眠,中午有午休時間可以回寢室午休,
時間很規律,上一個小時課休息半小時,
上完兩堂課就午餐,下午也是兩堂課後接晚餐,
在這裡就是一直想睡覺、吃、吹冷氣。


這個禮拜六的校外教學參觀宜蘭道場和蘇澳道場,
參觀完其他道場才知道大安寺佔地多廣,
可以容納我們這群一百多個人。

宜蘭真的很熱,就算過了一年我還是覺得天上有九顆太陽,好熱好熱好熱!
而且我們的行程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吃飯,
參觀一個道場就開始吃吃吃吃吃吃,吃完茶點接吃午餐,
終於!在今天我們吃到久違的肉肉~
一整桌的海鮮好料,突然覺得好幸福喔!


因為星期六外出遊玩,所以星期天晚半小做早課,
跳一整天的原住民舞,雖然很無聊很累,
但是總比一直坐在椅子上變大屁股還好。
開心的是下午四點提早讓我們出去放風,
到晚上九點再回來報到就好了~

我和朋友一起查路線搭公車到樹林後火車站,
過了一個禮拜監禁的生活,終於可以出來呼吸自由的空氣,
就算是那短短的一條街我也覺得真好逛,
逛寶雅補充生活用品,吃麥當當,就連逛金石堂的雜誌區都覺得是解脫!

一個禮拜又開始了,
作早課、上課的日子持續,當然吃素的日子也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