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某人的對話中,
我說了“沒有辦法”,
雖然我們在講的只是一個無關要緊的話題,
某人也趁機給我機會教育。

好像很常說沒有辦法,到底是哪裡沒有辦法?
說穿了只是自己不願意去努力、不認真去追求、不盡力去爭取,
不然哪來的沒有辦法?
問題都有解決之道。(人死不能復生之類的就例外)

我連想都沒想就說出這四個字,
我也真敢講!
當初我要當交換學生需要一大筆錢,
我媽也沒對我說沒有辦法,
還是努力的湊出一筆錢讓我在國外生活無虞。
每次跟媽媽要生活費的時候,
她也沒有回絕我說沒有辦法,
再怎樣隔天都會趕緊匯錢給我。

所以我的沒有辦法還真是沒有說服力,
只是為自己找藉口而已。

被說教的時候心情的確不大好,
口氣也跟著愛理不理,
剛剛洗澡的時候仔細想了一下,
我真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

話還是不要亂說,思考過再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