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3 06:24 pm
睡午覺作夢夢到跟開雜貨店的爺爺要飲料喝,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裡面只賣西班牙的飲料?
爺爺說飲料很貴不行…
我就跟爸爸拿錢想要去旁邊的清心買奶茶?

很奇怪的夢,一點邏輯也沒有…
我想大概是西班牙的飲料種類不多,不是可樂就是雪碧,
回台灣的時候應該不會想要喝可樂了,
剩下的KAS台灣又沒有賣@@”
我現在很想喝舒跑,很想要喝奶茶,
回台灣不要再逛家樂福了,在這邊逛夠了!

亂七八糟的夢,現在還想要吃芭樂咧!

天氣怎麼這麼怪,明明前天還是出太陽的大好天,
怎麼今天馬上給我變陰天,中午還給我下個小雨,
害我新買的大衣馬上就淋雨,真是要揍人了啦!

昨天收到爸媽寄的包裹,
我就知道爸媽最好!
媽媽怕我冷,把她所有的衛生衣都寄給我,
爸爸寄了好多我最愛吃的義美巧克力泡芙,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做這麼奇怪的夢。

可是他們寄東西來都不順便寫信,
我好想要收到台灣的信喔,
不過也快要搬家了,換了住址再說好了,
從台灣寄來不知道要多久,有人手工做了卡片寄了很久都還沒到,
這個國家怎麼這麼沒效率!
我看大家寄信也來寄國際快捷好了,
這樣比較快收到!

今天跟美國人講西文,發現自己的單字量真少,
我已經走到底了!要趕快背單字!
而且還發現自己的眼界真小,
雖然西班牙的電視都是西文配音,但是好歹他們都有共同的話題,
今天上會話課的主題是電視節目,
美國人講的節目我都沒聽過,老師卻知道,
害我一直講no sé,真尷尬...
然後電影只知道中文翻譯,講電影我也不知道是哪部,吼!

雖然西文很多人講,但是英文更實用,
在西班牙根本不可能好好學習英文,
這點我就覺得台灣好上一百倍,
好歹我們有外國發音的都還是原音講話,
西班牙都硬是把它配上西班牙文,
我看個新聞就算是美國人在講話,我還是聽西文,
所以來西班牙果然能把西文聽力練好!
因為這邊很少有字幕。

上次我們幾個租電影來看,
咒怨二,日本片當然還是講西文....
我只是要說配音也太爛了吧,
兩個人在對話,我根本分不出來是誰在講話,
整個都是同一個人的聲音,字幕還會跟發音不大相同,
應該要很恐怖的地方都搞不清楚狀況了,
不過該被嚇到的還是有被嚇到啦,
到了西班牙還是覺得日本的鬼片真的很成功。

有時候看完韓劇或是聽完台灣的音樂再走到街上,整個都要錯亂了,
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在哪,
腦袋還停留在剛剛的劇情,但是馬上聽到講的都是西文,
那段時間覺得會把自己搞瘋吧!

啊!剛睡醒就寫了這麼多,
畢竟我家網路也不知道哪出了問題,
現在又不能用了,好嘔喔...
反正現在也沒有男朋友這種東西,
有沒有網路好像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人家都說感覺淡了,那就讓他一路淡到底吧!

可是人家好想用skype跟爸媽講話喔,
時差真是機車的東西,
每次要跟媽媽講話都是她的半夜,
聽她帶著睡意的聲音就好愧疚,為了要跟我講話她半夜還要起來,
以後有穩定網路就可以早點跟他們講話了,
不用在吃飯後趕著去facultad de derecho,
其實我都有睡午覺,所以時間比較趕,
我覺得我最融入西班牙的生活就是睡午覺吧!
不過,我們還是會再當一陣子網友吧,
畢竟是在西班牙不是台灣...
慢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