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騎車,
雖然媽媽還是希望我能學騎車,
我也曾經很想要騎車,
但是爸爸覺得危險,
加上我也懶的學,因為我真的不大會控制,
所以騎車的事情也就這麼一擱再擱。


說起我搭公車的時間也很久了,
國小要去朋友家會搭106,
國中讀明道,
每天早上是爸爸接送上課,
但是有時候也是會自己搭公車回家,
高中還是讀明道,
公車當然照搭,
去一中街補習逛街,去車站轉車,
搭公車已經是很習慣了。


記得以前搭102從明道回奶奶家,
那時候的台中客運車況大部分都不好,
一路上總是搖搖晃晃的到家,
舊式公車走道很窄,
站一個其實就已經夠了,再加上下車的乘客要借過,
102經過那麼多學校,
下課時段大家都背著書包擠阿擠,
根本就已經是滿到要暴了。
曾經遇過司機要我們在那麼小的走到站兩排,
下車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除非你的站是在很多人都會下車的地方,
這樣還會好過一點,
還好奶奶家離車站不遠,
只好經常捨棄離家近的站牌,
直接坐到車站在慢慢步行回家。


後來我發現還有彰化客運離家裡也很近人又不多,
而且有一個那時候我很喜歡的學長也總是搭彰化客運回家,
所以我捨棄人多的台中客運和仁有客運,
改搭路線不一樣的彰化客運。


可是最近台中客運的車子幾乎都換新了,
從以前最差的變成最好的,
當然統聯的高淺力也是很新,
座椅不再有學生的立可白塗鴉,
也不會有人在窗戶的塞垃圾、黏口香糖,
座位雖然變的比較少,
但是座椅更新坐起來舒服多了,
車內空間也比較大,
沒以前那麼擠那麼不舒服,
而且冷氣也不像以前不是太涼就是太熱,
整體都變的很高級。
路線也增加許多,
以前到不了的地方,
現在附近幾乎都有站牌,方便的很。


搭公車最重要的就是零錢,
寧可多也不願意少,
經常為了搭車而去籌零錢,
當你在車上發現少一塊錢時,
說有多不好意思就有多不好意思!
台北有悠遊卡,
搭公車搭捷運都好方便,
最近台中也弄個e卡通,
當然只能在台中搭公車用。


現在推出這個e卡通可方便多了,
第一次購買的人只要花三百元,
一百元的押金,兩百元的儲值,
就可以拿著它快樂的搭公車,
上車只要輕輕的放在感應器,
它就會從裡面扣款,
下車再讓它感應一次,
看需不需要再多扣錢,
當儲值金額快不夠時,
感應時還會提醒你要記得去儲值。


對於只會搭公車的我,
這真是一項很方便的設施,
不會騎車又怎樣,
搭公車我可以吹冷氣,不用風吹雨淋,
可以經過好多地方,可以看看車窗外的世界,
現在搭公車其實也是一種享受了。


今天去儲值e卡通,
原本只是想要說說它有多好用,
沒想到居然寫了這麼長的一大篇,
我沒有要推銷的意思,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