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錯髮型比穿錯衣服更可怕,
衣服穿不對了,可以緊急重新買過,
換完後又是一條好漢,
但剪錯髮型可是需要花一段時間來修復。

翻閱自己的自拍相簿,記錄著從高中到現在的髮型,
一路下來也有七八年了,容貌沒什麼改變,髮型卻換來換去。
以前高中一下課搭公車就可以直達熱鬧的一中商圈,跟著朋友一家又一家的嘗試,
一個月就去修一次頭髮,頭髮越削越薄,
當時只覺得每個月換一次髮型很新鮮,直到有次媽媽看著我說:頭髮這麼短,像小男生,怎麼交得到男朋友?

媽媽一句話打醒夢中人,從大二那年開始留起長髮,把那些虛虛的髮尾都慢慢修掉,終於有點女孩樣了。


 
大三那年在西班牙流浪,只有在出國前修過頭髮,
在當地怕溝通不良也怕設計師不懂處理亞洲髮型,整整一年只有自己心血來潮修剪瀏海,
回國的時候頭髮又厚又長,都已經及腰了。


髮型雖然修修剪剪,不過仍然維持的長髮造型,
在沙鹿度過了兩年的歲月,這兩年體會到沙鹿風真的很大,加上會騎車後,常常覺得風吹得我像風女似的,
終於在夏天某日心血來潮的一刀將頭髮剪短,整個涼爽許多。
不過突然剪短髮的舉動嚇到不少人,有些人還以為是失戀或是發生什麼事,
殊不知我只是因為長髮卡在脖子太熱,才想將頭髮剪短。


直到這兩年才開始固定髮廊固定設計師,
這位設計師知道我懶得打理髮型,不燙也不染,也很瞭解我的髮質和困擾,
每次溝通都非常滿意,剪出來的髮型也總是獲得好評。
 

最讓人驚艷的還是菇頭和這次最新的髮型,

我果然好適合厚瀏海和學生妹頭,隨著年紀增長髮型越剪越年輕,趁機抓住青春的尾巴呀~
不過每次這種頭都會被交代,要帶隱形眼鏡才會好看,一開始我都很熱血的戴好幾天,妝容也會特別精緻,

隨著髮型長了亂了又開始懈怠。 

天啊~~~到底這次我能夠維持多久呢?髮型真的影響人好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