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到處走走的文章,趁著記憶還新鮮,趕快記錄下來,將來做個紀念。

最近長途旅行都搭高鐵,有一段時間沒坐台鐵了,買票的時候很陌生,在火車站裡繞了好久才找到售票機,
原來高雄車站的自動售票機在三樓。 

 

到了台南剛好是午餐時間,先去石精臼填飽肚子,過年期間,整個台南市區路上塞滿了觀光客,人多到滿出來似的。
棺材板外皮炸的酥脆,裡面成滿濃湯。老實說我只是想嘗鮮,我不喜歡麵包沾濕的口感,哈哈,所以喝酥皮濃湯會把皮跟湯分開,而且這濃湯裡有大量的紅蘿蔔,更不討喜了,不過這樣的搭配剛好可以解外層麵包的油膩。


吃飽後剛好對面的小巷可以連接台南大天后宮,所以就當吃飽散步去看看。
 受到鹿港天后宮的影響,總覺得台南天后宮應該也很大間,沒想到居然藏在小巷裡。
 



裡面剛好進行去厄運的活動,有許多信眾排隊等著解運,我本來也想要試試看,不過他的流程寫的好複雜,我看不懂,因此只在旁邊寫祈福卡。


 從天后宮出來後,順道繞去赤崁樓看看,不愧為台南重要景點,排隊人龍超長~還好多年前進去參觀過,這次就在門口照相做紀念。

 
下一個景點來到孔廟,台南孔廟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戶外空間,免費參觀,另一側就要收入場費。 每次來到台南孔廟都只在免費的地方散步,這次心血來潮想要進入看一下看看歷史課本上的全台首學。
進入後有點失望,似乎沒什麼特別之處,和台中孔廟差不多呀,唯一比較特別之處大概就是大成殿裡的匾額年代都非常久遠
 


孔廟旁連接著武德殿,也是隔壁國小的禮堂。雖然是古蹟,但是卻能和生活結合,很羨慕這個國小的學生,從小就可以與歷史相處。


孔廟另一側是台灣文學館,前身為台南州廳。
免入場費,裡面剛好有文學開賣拉展覽,探討文學電影的場景。電影裡不少場景都是現在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當初都只是默默無名的小鄉鎮,在電影裡留下了純樸的面貌,和目前所看到的相去甚遠。花了不少時間欣賞這個展覽,也順便記下自己想要看的書名,改天有時間想找出來欣賞一下。



後面的小巷接到重慶寺,裡面是藏傳佛教,還蠻特別的。

門前有一些阿姨坐一圈在話家常,裡面沒什麼香客,所以覺得自己有些突兀,進入快速繞過一圈後,向神明拜拜後就趕緊離開了。上網查過才發現裡面的月老還蠻有名的,專門勸和的。
 


去安平的路上看到顯著的西洋式建築,趕緊停下來照張相,走進看才知道原來是台南移民署。


 
最想要參觀的是安平的億載金城,沒想到居然和什麼國際鼓節相碰,只開放早上入場,下午的票價飆漲到兩百八十元,價差太大,寧願在門口拍張照也不願意被剝削!


億載金城不得其門而入,於是繞了一圈旁邊的護城河,後面河邊停著一艘軍艦,免門票參觀。
船上空間狹小,在船上的生活應該很擁擠吧,而且感覺空氣不是很流通。


最後以安平運河旁的牛肉湯作結尾。
這是我第一次喝牛肉湯,當初聽到要去吃牛肉湯,還想說不就是牛肉麵的湯,有什麼特殊之處嗎?
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是滾燙的高湯直接將生牛肉燙熟,肉吃起來滑嫩順口,湯清淡不油膩,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讓我魂牽夢縈啊!好想衝下台南再喝一碗!
 

我好喜歡台南,有我最愛的古蹟又有各種美味小吃,可惜胃只有一個,什麼都想吃,可是肚子飽到吃不下,好可惜啊!這時候就覺得台南人好幸福喔~我也好想試試看早上的牛肉湯,聽說更新鮮耶。以前來台南都只顧著看歷史建築,這次讓我改變看法了,下次去台南我要吃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