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火車快飛已經過時了,
現在都是Taiwan high speed rail,
這次的國慶連續假期是我第一次搭高鐵,
心想以前都是省錢搭莒光號做三個小時,
不如這次灑個錢來搭看看高鐵是怎樣的感覺。

早早就訂票也順利的在東海搭到接駁車,
前往高鐵烏日站時剛好遇到車多的時間,
一路上慢慢開抵達也要四十分,
吼!我搭台中直達高雄的也才四十幾分,
在台中搭公車的時間都可以再從高雄折返了啦!

不過現在高雄捷運開通也方便許多,
至少家人不用再提早半個小時出門接送,
而在這陣子高捷車票打折的促銷下,
我也跟屁的買了一張一卡通,因為促銷下車費省超多,
誰叫我們家是在高雄南端。

這幾天在家裡都吃的很豐盛,
有魚有肉,青菜水果也都不缺,
過著非常舒適的生活,體重應該也上升不少。
不過為什麼高雄那麼多咖啡店?
而且不是那種室內開冷氣涼涼的喔,是坐在騎樓坐位的耶,
不知道是不是我在台中都沒注意,也沒人跟我去?
回高雄有金鑛,還有一家很不錯的EveryDay(在開封路),
滿足了我吃蛋糕喝咖啡的慾望,哈哈。

除了吃吃喝喝以外,還有玩別人家的小孩也是我這次的重點,
雖然一開始很乾,但是久了就培養出感情了,哈哈,
好可愛喔!一聲聲的姊姊完全就是牽引著我的心,
叫她做什麼配合度都十分高,最後還上演離開的大哭戲碼,
雖然很快就被安撫下來...
不過真是一個聰明又可愛的小孩~~~
姊姊不大會抱小孩,三兩下手就痠了,還好她不介意姊姊牽,哈哈。

一樣是星期一的趕行程,
一大早起床搭捷運首班車奔向高鐵左營站,
買票、等人,短短的一小時也是很開心的啦!
可能是今天五點太早起,下午三點新聞翻譯寫著寫著就睡著了...

不免要說,現在交通真發達,
我以後要常常回高雄,不過也要有錢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