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收到期待已久的愛的麵包,從線上捐款至今過了兩週才收到。

雖然我只是個窮翻天的西班牙文翻譯,薪水不固定,或者是根本沒有收入,但是能夠幫助別人也很開心。
至少我活到現在衣食無缺,有房子可以住;長輩們也沒有流落街頭或是缺乏照護,我真的覺得我很幸福了。
 

雖然沒有很有錢,無法大筆捐款,但是手邊有很多小零錢,積沙成塔。
平常錢包裡的一塊、五塊很少使用,消費的時候不會特別拿出來,久而久之裡面也堆了好多小零錢,
既然平常不常使用,乾脆整理錢包的時候存進捐款存錢筒好了。

愛的麵包說每天存二十五塊,一個月就可以捐助七百元。
可是我覺得捐款不必侷限一天要存多少,只要有心、手邊有錢就可以投進去,小錢累積下來也很驚人的。
 

除了愛的麵包,還有麥當勞叔叔兒童基金會的麥麥屋。
這是去年領的免費麥麥屋,紙製的,拿回來後需要自己組裝,
我通常都把一塊錢丟進去,打算等到一定重量後再拿去捐贈。

上次心血來潮打開算一下,好多一塊錢,哈哈,
雖然中途停止存錢,不過現在又把它拿出來繼續使用了。
 

兒盟的公益T-shirt也很可愛,我有兩件不同年度的,而且還有附贈原燒的優待卷,除了做公益也可以享受一下燒烤。
今年2013的T-shirt比較寬鬆,我手上另外一個年度的比較緊身,哈哈。


之前有穩定工作的時候在家扶基金會認養一個中南美洲的小孩,
本來想說除了做公益之外,還可以順便練習西文,這樣和小孩或小孩的父母通信時就不需要翻譯,比較省時。

沒想到!我和宇宙下訂單、還有秘密法則都對我都沒用,
中南美洲這麼多國家講西文,只有一個國家講葡萄牙文,偏偏我這麼幸運的選到巴西!
哈哈哈哈哈哈,這樣從夢想中的講西文轉成英文,通信時還需要團體協助翻譯,
不過看到小朋友可愛的照片,還有他家庭用心的寫信告知我小朋友的近況,心情很感動。

捐款除了慈善公益,還可以節稅,重點是心情超好的,
雖然寄信到中南美洲再加上翻譯,書信往返可能需要兩個月,不過每次接到信都很開心,那怕只是隻字片語,都會覺得好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