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5-2007 07:32 pm
León位於Valladloid北部,
最著名的景點就是大教堂Catedral,
裡面裝飾許多彩繪玻璃,
根據Historia老師Augustín的推薦,
在春天中午時會有光線從外射入,
那時所看的彩繪玻璃是最美的。

每次都說想要去卻一直沒排入行程,
上次辦的excursión也因為睡過頭沒去成,
再經過我無數多次的要求及提醒,
Alberto終於在星期天陪同我去。

我個人從Valladolid搭十二點半的火車,
Regional的ida y vuelta來回票要價16,70€,
Regional是頗舊的車種,停靠的站也很多,
原本半小時可以到的Palencia就多了十幾分才抵達。

巧的是我在Valladolid衝上火車時向一位乘客詢問這班列車是否前往León,
沒想到那位乘客是Alberto的朋友!


到了Palencia之後就換Alberto上車了,
繼續又搭了一個小時多的車,
搖搖晃晃我們終於抵達León。


在車上的時候Alberto問我要不要吃pizza,
我還想說哪來的pizza可以吃,
星期天店面都關起來,去哪裡買pizza微波?
沒想到他說的是León車站裡的Pizza Hut,
西班牙的Pizza Hut還有附座位,讓人可以在裡面用餐。


我們點的應該是兩人套餐,
一塊兩人份的pizza,還有附兩瓶飲料,一個postre甜點,另外四塊烤土司上面撲滿起司,
因為我個人是個挑食的小孩,
Alberto問我要吃什麼?我只說我不要紅蘿蔔洋蔥之類的,
他點了jamón y champiñón,都是我最愛吃的耶!


飯後的甜點是冰淇淋,小小一個兩個人一起吃。


Alberto還去拿了報紙來看,全部都是關於體育的新聞,

西班牙真是熱愛足球的國家,
可是我一點都看不懂,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旁邊吃冰淇淋。

吃飽後往市區出發,
我還問他說為什麼你知道catedral在哪?
他指指前方...非常的明顯...

途中還經過一個類似Palacio的建築,
是由高第Gaudi設計的Casa Botines,

現在是Caja Esapaña,
我一直很想在裡面提錢看看,
不過今天是星期天,當然是不可能的。

繼續向前走就到了大教堂catedral所在地,
還有León地名的標誌,
身為觀光客一定要跟他照一張,

不過來到這裡一直說León,害我一直想到廖來旺。

因為來的太早,才下午三點多,
正是西班牙siesta午休時間,
大教堂不能進入,附近的店面也都沒有開,
所以我們就沿著大教堂繞了一圈。


León除了大教堂catedral以外,
還有另外一個景點,是國營旅館parador San Marcos,
以前是修道院,原本是朝聖者的休息站,現在改為國營旅館,
西班牙除了Santiago以外,另外一間五星級的國營旅館就是這裡。


前面也有一個朝聖者的雕像,
本人的眼鏡就是在跟這玩意兒照相時不小心撞斷了!


五星級果然不假,裡面咖啡廳cafetería的價錢也不便宜,
但是某人想要上廁所,加上外面也開始飄雨刮風,
我們就到裡面休息喝點東西取暖,
不過因為內部有點暗,所以就沒照相了。

San Marcos旁邊有一個auditorio音樂廳,
造型還蠻特別的,

我一開始不知道auditorio是什麼,
Alberto就用西文解釋給我聽,
他說是聽音樂的地方,我跟他說中文是音樂廳,
因為音樂“廳”及“聽”音樂這兩個發音是一樣的,
他以為自己把“聽音樂”講錯,想要修正,
但是我跟他解釋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總而言之就是音同字不同(亂)。

差不多六點多我們再次前往大教堂,
因為我主要就是想要來看彩繪玻璃,
可是天氣不好,加上眼鏡又...毀了,
實際上根本沒看到什麼,
不過真的有許多彩繪玻璃裝飾。


才坐沒多久cura神父就來說要關了,
於是我們又走到Plaza Mayor,

這時候我只能說Valladolid的Plaza Mayor其實很不錯了!

又坐了一下看照片,
我們就搭末班火車回家,
回程是搭Pegional Expres,
車廂比較高級也比較快,
所以要再加1,20€,
不過那個收票員不知道一直在催個屁!
沒看到我在找錢嗎?一直1,20€、1,20€、1,20€,
我又不是聾子,機車耶!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以快樂的心情結束這一趟旅程,

只是在車上發現斷掉的另外一個眼鏡腳架不見了,
Valladolid隔天(14-05)是fiesta,全城是休息的...
而我個人星期二(15-05)要考試!
沒有眼鏡的我根本就是瞎子,什麼事也無法做,
還好Palencia隔天不是fisata,
於是乎原本訂好禮拜一要讀個書,
最後下午還是跑去Palencia配眼鏡及約會。



León半日遊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ik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